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Children Art Festival兒童藝術節

Children's art festival第一屆說明

第一屆說明

活動說明 當科技文明日益發展的今日,有更多的人回頭探尋生命本質中最初的感動;當世界政經局勢紛亂頻傳的此刻,我們更渴望從小朋友純真的心靈找回人生的希望!
在因緣際會下,與一群熱愛藝術文化及教育的前輩友好會談中,采盟文教基金會有了此次「彩繪臺灣‧綻放世界」初步構想,而很快地也獲得桃園縣政府及臺灣桃園國際機場之支持與指導協助。
時近歲暮,在傳統節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燈籠就成了文化傳遞的最佳使者。而透過孩童豐沛想像力的彩筆詮釋下,讓我們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這片我們成長生活的土地,熱鬧的廟會、夜市、充滿活力的原住民歌舞、農村景緻、現代的101大樓、當然還有臺灣之光王建民。原來臺灣有如此豐沛的文化特色與人文風貌,足以向世人宣揚。特別是當所有1303件小朋友的彩繪燈籠作品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做展覽時,許多國外旅客專注欣賞的景象,我們知道這群小小畫家們已經成功地為臺灣國民外交做了最好的宣傳與典範;我們也看到了臺灣的未來與驕傲。
謹向所有參與此次活動的小朋友、評審老師、桃園縣政府及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的長官們、義務擔任活動執行的藝文界前輩與義工們致謝,因為您們的熱心參與讓大家踴有一段美好的回憶與感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