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Children Art Festival兒童藝術節

Children's art festival第二屆說明

第二屆說明

活動說明 有鑑於「第一屆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采盟兒童藝術節 ─ ─ 彩繪臺灣‧綻放世界」深獲各界熱烈迴響,觸動無數人心。第二屆主題「臺灣向前行‧牛行全世界」則以臺灣水牛為創作主體,以其勤奮向上的精神「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
臺灣水牛於臺灣的開拓史上扮演著舉輕重的地位,是最普遍的風景,也是臺灣文化中常常被感念的象徵。而桃園縣共計15所國民小學同台競技,採學校為單位集體創作1:11比例之臺灣水牛裝置藝術,及個人彩繪斗笠1200只。透過小朋友的詮釋下,主體包羅萬象、筆觸天真、童言童語。全數作品展示於國家大門,更由中外旅客實際參與票選,共累計多達一萬多張選票的感動。
這次眾多參賽者當中,同安國小陳芸倩小朋友雖為白血症患童,但過人的勇氣與夢想的堅持,令人萬分感動,主辦單位特別頒贈「最佳精神獎」,以表揚她傑出的表現與典範,期許她與所有參賽者,效法臺灣水牛精神繼續創作,延續自己的夢想,想像有多遠,臺灣就有多美,世界就有多寬廣。
采盟文教基金會向所有參與本屆活動的小朋友、評審委員、前輩志工們、桃園縣政府及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的長官們致謝與致敬,因為有您們的加入,讓國門大放異彩,讓世人見證美麗的臺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