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Children Art Festival兒童藝術節

Children's art festival第六屆說明

第六屆說明

活動說明 台灣桃園機場為國家出入門戶,肩負國門大使責任的采盟免稅店,一直執著且努力不懈的成為臺灣文化傳遞者!因此,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連續第六屆舉辦了采盟兒童藝術節,鼓勵桃園市國小的孩子們盡情揮灑色彩,展現對藝術的無限創作力。第六屆采盟兒童藝術節的繪畫主題為『獼猴娃遊台灣』,廣邀小朋友們將自己創作的藝術作品展示在國家大門,讓全世界都看得到!
透過彩繪『獼猴娃遊台灣』,傳達兒童們天真無邪的想像力,並透過充滿可愛童趣筆觸的傳達,勾勒出每個孩子心目中生動靈巧的可愛猴年吉祥物。本屆收件狀況踴躍更勝往年,總計收到11,404件作品,包括了低年級組4,546件、中年級組3,858件,與高年級組3,000件。參賽作品件件都創意十足,主題包羅萬象,包含民情風俗、風景名勝、在地美食、未來科技等極具想像力;創作素材也豐富多元,集合水彩、色鉛筆、蠟筆與廣告顏料;而創作手法更是別出心裁,除平面彩繪外,更多是以立體或拼貼等方式呈現。經過初審、決審兩個階段,共計57件作品脫穎而出。得獎作品目前全數展示在第二航廈D區登機長廊,讓中外旅客都可以欣賞到小朋友的創作。
頒獎典禮則當天桃園市教育局、桃園機場公司等機關主管都到場給得獎小朋友加油勉勵;典禮以「群猴獻藝」來展開,水濂洞群猴們使出渾身解數;透過大小翻滾、大旗、飛接、疊羅漢等各種雜耍來歡迎得獎小朋友,另外,獼猴娃大型玩偶也現身代言。得獎者除了獲頒獎狀、獎金之外;每位小朋友皆會獲得一份客制化小清新文創帆布包專屬紀念品,小朋友能隨時隨地將自己的作品背在身上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