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Children Art Festival兒童藝術節

Children's art festival第三屆說明

第三屆說明

活動說明 有鑒於采盟文教基金會相繼舉辦第一、二屆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采盟兒童藝術節「彩繪臺灣.綻放世界」與「臺灣向前行.牛行全世界」以來,深獲各屆熱烈迴響,也為國家完成一項成功的文化外交。而欣逢民國精采一百金兔年,「第三屆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采盟兒童藝術節」更以「Welcome to Taiwan歡喜兔臺灣」為主題,廣邀桃園縣各國小師生共襄盛舉,也將於國家大門前長期展出,讓全世界人士欣賞他們天真且充滿童趣的藝術創作!
本徵件比賽在桃園縣政府、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指導下,由縣政府教育局與采盟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投件非常踴躍,包括低年級組2,615件、中年級組3,340件,與高年級組2,297件,總計8,252件,評審委員咸認參賽作品創意十足,水準頗高,增加不少評審困難度,經過初審、複審及決審三階段,共有89件作品脫穎而出。其主體表現包羅萬象,例如臺灣歷史、經濟建設、民情風俗、風景名勝、在地美食、自然生態、田園風情與童話卡通等,極具童心、趣味、想像力及議題也引人省思;媒材多樣且創意無限,集合漆料、壓克力顏料、平面立體、複合媒材,作品可看性高;製作技巧結合彩繪、拼貼、編織、雕塑、裝置等,功力與用心可見一斑。
同時,本屆規劃了六件得獎作品作為首批的慈善文化創意商品,1,200件T恤將在桃園國際機場采盟免稅店展售,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公益之用。旅客購買的將不只是商品,而是透過兒童天真無邪的想像力,勾勒出每個人心目中美麗的寶島,讓國際人士見證臺灣於大時代下的蛻變,留下美好的臺灣印象;參賽的同學也可藉此機會瞭解愛的真諦進而將藝術轉化為愛的力量,憑藉著藝術創作的實際表現對傷友付諸關愛,讓更多社會上的弱勢團體受惠,共同綻放出陽光般燦爛的微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