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

latest news最新消息

06 Mar, 2018

[麗台運動報]路跑》3/11國道馬開跑 百名燒傷顏損者首度上國道宣揚臉部平權

新聞剪報
2018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311開跑!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希望,臉部平權馬拉松能並帶給社會正面力量!
伊林娛樂藝人李懿(中)祝陽光傷友代表慧珠(右)與嘉舜路跑有好成績!2
2018-03-05 本報訊

陽光基金會自2014年起推動臉部平權,傳達每個人的能力與價值,不受外貌影響,去年和前年以巡迴策展與社會對話,獲各界好評。今年更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跨界合作,於3月11日舉辦「2018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連續舉辦24年的臺北國道馬拉松,今年共有9540人報名參賽,去年半馬女子冠軍傅淑萍,今年將挑戰全馬;10K男子冠軍李方辰,也將晉級挑戰半馬;此外,含55名陽光選手在內共近百名的燒傷顏損朋友組成陪跑員、志工與加油團,將首度站上國道,不僅參賽、同時也為所有的跑者及社會大眾加油,鼓勵大眾無論身於何種處境,都要以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堅持閃耀!成功超越自我。

尊重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價值,期望幫助燒傷顏損朋友的重建之路,走得更順利!」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也表示:「這場活動不單是一場路跑,我們希望號召更多人支持臉部平權,並帶給社會正面力量!」長期支持臉部平權的企業夥伴:瑞銀集團、采盟股份有限公司、華南永昌證券、立錡科技、義鎧科技等12家單位,以及長期支持路跑協會的輕適能、麗臺amor、all sports聯袂出席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為臉部平權挺身而出、同時也將挑戰國道馬拉松21K及10K的八仙傷友慧珠、嘉舜,也在記者會上透過影片分享兩年多來辛苦復健、重拾運動的心路歷程,期盼大眾看見他們堅持不輟的精神。八仙塵燃發生當年,曾在重建中心陪傷友過聖誕的伊林娛樂藝人李懿,也出席記者會為參與路跑的陽光朋友們打氣,李懿曾因臉部過敏,仍敬業上通告,卻被酸「這樣還敢待在演藝圈」,這段經歷讓她更能同理傷友心情。3/11賽事當天,長期關懷八仙傷友的伊林娛樂,亦號召陳思璇等名模藝人,組成國道馬拉松史上最閃亮的加油團,共同為燒傷顏損朋友及所有選手打氣。此次賽事多名陽光服務的口腔癌病友也踴躍參與,今天並到場支持。

22歲的李慧珠被送進急診室時,全身42%燒傷,醫生宣告她死亡率達八成,當天剛大學畢業的她,不甘心人生才要起步,她安慰媽媽說:「我一定是活下來的那兩成!」在陽光復健期間,每天花一小時站在鏡子前流淚撫著疤痕對自己喊話「這就是我李慧珠」,一年後,她便穿著壓力衣踏入服務業,勇敢面對大眾目光,也展露疤痕拍攝泳裝照,紀錄自己新的身體。因為受傷後心肺功能變差,連爬樓梯都喘,她上健身房接受重訓,並參與路跑,曾不慎摔傷手腳滲血,「我爬起來繼續跑,一度很想哭,但我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不會一輩子順遂,如何面對才是關鍵!」3/11是慧珠第三次參與馬拉松,她報名21K半馬,完賽目標2個半小時;今年她也準備參加陽光「圓夢計畫」,報考體適能教練證照,期盼鼓舞大眾,「因為受傷,我花了更多力氣、勇氣去運動;也正因體會過失去的心碎,才更珍惜能夠跑跳的自己。我辦得到,你們一定也可以!」

27歲的劉嘉舜為了救人,跌進粉塵使得燒傷面積擴大,全身70%燒傷,昏迷28天,他在拔管前一刻,奇蹟似地恢復自主呼吸。不喜歡被照顧的他,甦醒後一個多月就下床學走路,從僅能站立3秒進步到繞醫院走一圈,每天自己換床單、摺衣當做手部復健,還跟著醫生巡房,用歌聲激勵傷友。但隨著疤痕增生,讓他行動再次受限,「每次在陽光復健都痛徹心扉,我告訴自己,痛代表我還活著、還能進步。」熱愛跑步、打籃球的他,一度因腳變形腫脹找不到可穿的鞋,為了證明自己還能跑步,他獨自到日本跑富士山馬拉松,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挑戰自我,他說:「我們的皮膚雖然不一樣,但我們不是弱者,希望大眾能有更多同理。」

連續舉辦24年的臺北國道馬拉松,今年共有9540人報名參賽,55名陽光選手(顏損朋友及一般燒傷傷友共25人、八仙傷友30人),加上陪跑員、志工與加油團等共近百名的燒傷顏損朋友首度站上國道推廣臉部平權,歡迎大家上網分享慧珠、嘉舜的影片,一起支持#臉部平權運動KeepShining,同理、尊重每一張不同的臉,並為燒傷顏損朋友及所有跑者加油!
BACK To list
TOP